close


3/25(三)陰    阿里山─高雄
 


        感謝阿罵04:50叫我起床,看到外頭天氣陰陰的,本來還有點猶豫,但都來
到這裡
怎能不上觀日平台呢,經過昨天拍攝櫻花路線之後,已對阿里山裡面的環
境有所
了解,怕錯過日出的時間所以盥洗速度都超快的。有一段要上觀日平台的
車道要繞滿
遠的,因為車道通常都開墾在山的外圍,但我為了早點到達觀日平台
,所以我就
走人行觀日步道,因都是階梯,所以我就扛著我的愛車快步而上,雖
然它滿輕的
,但走完這步道,卻也汗流浹背,不過流完汗倒也真的滿爽的。


 
 


 


 



        我終於完成單車登上阿里山觀日平台海拔2500m高的考驗,來到觀日平台
有一種豁然開朗的好心情,這一路上累得快休克都值得啦,不過也因為今天雲
霧滿多的,所以又錯過觀賞日出的畫面了(記得小學來過也是一樣的情形= =),這 

點算是小小的遺憾,不過除了日出,阿里山還是有好多美麗的景色。
 













       
好快的時間也催促著我該回家了,還真有點依依不捨,美麗的阿里山、可愛 

親切的阿罵、寒冷的天氣,後會有期了。踏起踏板往我該前往的所在前進,從海 

2170m俯衝而下,真有一種騰雲駕霧的快感;輕鬆快速下坡時不能忘記上坡
的疲憊不堪,辛苦奮力爬坡時要想到即將下坡的舒暢。
 

 



        

        下山僅花四個鐘頭,上山卻花了我九個鐘頭,那蜿蜒攏長的陡坡實在是令人 

敬畏。想說此趟遊記重頭戲也差不多上演完畢,結果還來給我上演”小插曲”, 

一路順暢到無話可說,卻在過柳營後的省道上發生破輪,天啊!我可沒準備換內 

胎的器具,這下子得牽著洩氣的愛車走路了,本想攔車求救,但再想想這也算是  

旅程的一部份,就順其自然,結果過一會兒,竟有車子停下在我身旁,真是太開  

心了,等他搖下窗,結果第一句卻是問路(差點吐血給他看),這裡我不熟= =,回 

答完後,就看著他的車子奔馳離去,我只能再繼續默默地前進。

 

        走了差不多一個鐘頭,有一家機車行突然問我要不要補胎,當然,原來在這 

條省道上有好長一段路都沒有腳踏車行,也因為現在腳踏車很風行,所以他們有 

準備器具跟內胎,可怕的折磨來了,準備補胎不知道在摸什麼,摸十幾分鐘才開 

始,補完一個洞,發現穿過去,要補兩各洞,補完洞要裝胎時,竟然有人來問租 

房子的事,裝胎的事就被耽擱,換一個人來裝,結果把充氣管子跟胎的接縫弄破
沒法子補了,只能換新內胎,結果他們的內胎跟我的型號不符,那就要等他們
機車去買新的內胎,等買回來再裝好,從頭到尾竟然花了一各多鐘頭的時間,
也只能認了,誰叫我要在這荒郊野外的地方破輪= =,時間已是18:30所以我回 

到家會很晚了。

 

        在台南市吃過晚餐,體力又恢復了,看時間21:00,一路狂飆,回到家裡
看時間22:50,哇!進步了,台南─高雄只花110分。
 

 

今日騎乘路程:阿里山→嘉義約 74km

                            嘉    義→高雄約112km

今日消費金額:564元

高雄/斯斯家/浴室(首先得清洗全身汗垢)























斯斯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