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3()陰    高雄─石棹

 

 

        距上次單車環島已半年之久,屁股又癢了,環島挑戰完後還想挑戰登高,先

想想要去哪呢?枕頭山,一天到晚都在爬的沒挑戰性;元本山,最好是可以爬啦

!那再想想,by the way 最近有櫻花季,那不就是阿里山了。

 

 

        一早整理簡單裝備完畢後, 07:30 從家裡出發,一路上只敢跟路人尬速度而

已,因為尬不贏機車,飆到台南市花了二個小時;中午在台南縣後壁鄉全國最大

7-11用餐,一開始看到立示牌寫全國最大的7-11,想說到底有多大,竟然占
約一千多坪,真是嚇人的大,中午一到還真有不少人來到這裡的
7-11用餐。

 

 

        二點多到達嘉義,看到標示牌往阿里山的距離還有74公里,內心盤算著晚
應該可以到達阿里山吧?!上山前先買各麵包跟水,備齊存糧,就要踏上這條

有太多未知數的阿里山公路了,一路上不免有砂石車、遊覽車
(櫻花季好多遊
)
、小客車,山路寬度又有限,所以也常被逼到邊邊角角或者停下來。經過觸

後便開始有了寒意,穿起風衣外套再加上騎車散出的熱氣還能抵擋的
住寒意,可
是風衣裡的衣服可不好過了,一會兒濕一會兒乾。

 

 

        到了龍美(海拔868m)遇到一位車友,他正挑戰三橫一豎環島,今天第五天從
南橫
過來 (真是太厲害了),就一起騎聊聊天比較有伴,他說今天應該到不了阿里
山,
也對,騎山路不比騎平路,我ㄧ開始太小看阿里山公路,還以為今天到得了
阿里
山,看來只能在石棹過夜了(已經5點多了且還有38公里)。有一段路休息後我
先騎,騎一下子看到公共電話馬上停下來 (手機收不到訊號),打各電話回家報平
安。因為電話亭旁停了一台卡車,他沒看到我就騎過去了,我掛了電話馬上騎去
追趕他,他騎好快都沒看到他,在一段好長的上升坡終於看到他的尾燈,可是過
了彎又沒看到了,一路急起直追,到了石棹才看到他在小吃店外面,跟他說他騎
好快喔,他才說怎麼都沒看到我,而且天又黑了(他騎越快我就騎越快)

 

 

        與他一起用晚餐,問他晚上要住哪,他說要住附近的國小,吃飽後他說外出

相遇就是有緣,這一餐讓他請客(謝謝)。我去問小吃店老闆附近有沒有比較平價

的民宿,老闆說就在隔壁(太幸運了不用再找了),是他姊姊開的。老闆娘說一間

八佰元然後帶我參觀,民宿兩層樓,一樓客廳,二樓四間明星房間,有林志玲、

蔡依林、周杰倫、范逸臣,我住范逸臣房間,看過環境之後,想到今天晚上滿冷

的,想說邀車友過來這裡洗澡好了,問過老闆娘,她說兩人住也可以,就去找車

友過來一起住,他說好也會負擔一半的費用,我說我已付過了,他還是堅持付一

(再一次謝謝),就這樣在石棹的民宿度過一晚。(待續)      




今日騎乘路程:高雄→嘉義約112km
                            嘉義→石棹約  49km海拔1220m
今日消費金額:640元

嘉義石棹/茶葉兼民宿/洪老闆娘  05-2561753





















斯斯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