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7(三)晴    豐濱─蘇澳

 

        經過昨夜一晚的折騰雖然沒睡好,不過一早五點多就起來了,因為今天要在入夜
前趕到蘇澳,我不要再騎在暗摸摸的公路上,都會胡思亂想,我更不想在郊區住在那
種旅館,早點出發早點到蘇澳。梳洗完,吃個早餐,不到六點就揹起行囊出發囉。

        深呼吸一口,還是越早空氣越清晰,旭日漸東昇,透過溫暖日光的照射,全身宛
如有一股活力泉源注入,整個人充滿自信心。你工作上充滿無力感嗎?不想再繼續宅
下去了是吧!快到東部海岸線走一趟,保證讓你心曠神怡、全身充滿無限的活力。好
了!現在不是廣告時間,繼續我的單車旅程報告,GO!GO!GO!

        上午由豐濱到花蓮市區這一趟〝開胃菜〞,就已經夠我吃盡苦頭了,十一點多進
入花蓮市區,就得好好準備準備,與今日〝重口味主菜〞的蘇花公路過過招。我從第
一天騎到今天上午,小屁屁都已經磨紅〈這個不需要拍照作證,你騎著一至二天的單
車就知道〉,實在是受不了,就去找了家自行車店,選購坐墊,選一個 AIR坐墊,可
以包覆在原本的坐墊上,是氣墊式的,裝好坐上去還真的滿舒服的。再去好好的進食
一下,也補給一些糧食、飲水,避免路上肚子餓了,找不到便利商店的麻煩。

 

         準備就緒,十二點來到太魯閣大橋,就要進入蘇花公路〈全長 118公里,十二個
左右的長短隧道〉了,還真有點興奮,騎在蘇花公路上,看到這山路,不禁要讚嘆前
人艱辛拓荒的鬼斧神工,如果沒有這段路的開發,東部的運輸就無法這麼便利,而且
要看到這些天然風光明媚的山川美景就更加不易了。

        一開始的車道本身就不會很寬敞,看到隧道後,那才嚇人,只有雙向車道的寬度
,騎進去要注意前方的路況,耳朵還要豎起來聽車輛進入隧道的聲音,砂石車、油罐
車等進隧道的聲音特別大聲,就要留意停下靠邊讓他們先通過,有一回最驚險恐怖的
狀況是,聽到後方超大聲的車聲,前面也來一輛砂石車,我趕快讓道貼到牆壁,兩輛
車同時會車,只剩下一點點縫隙ㄝ,真是可怕!還有一回,也是聽到後方的聲音超大
聲,騎到最邊邊,沙石車經過後,一陣好強的熱風把我往外側吹過去,我就順勢向牆
上倒過去,隨即將車殺住,腳踏到牆面上止住,才沒摔倒!這是發生在較長隧道上的
情形,如果短一點的隧道,就要快速通過。雖然驚險恐怖,但是只要小心謹慎,也會
很安全的。騎累了在休息區休息,還遇到貼心的旅客送上飲料作為鼓勵,心裡有著無
比的感動呢!喝下飲料後,又是充滿著活力!

        今日〝重口味主菜〞真得是沒那麼容易讓你吃得輕而易舉呢!快到南澳前開始下
坡,看到往東澳還要10公里,那應該很快,通過南澳市區之後,嚇!赫然發現,是又
要上坡走山路10公里才會到東澳!又得再自我心理建設一番,〝加油!前面轉個彎就
到了!〞,當然不是這一句,〝加油!到了蘇澳的民宿,就有舒舒服服的床,任你滾
任你翻了〞,總得下點迷湯才會有動力。終於騎到快頂端了,看到前面的車子都靜止
無法前進,不知道前方發生什麼事,好長的一段路,所有車子都熄火,人員都下車聊
天拍照,看到我就對我說『現在只有你最快』,到頂端才發現道路坍方在維修,維修
人員放行先讓我通過,我在下坡時,另一邊要上坡的旅客也下車問我上面發生什麼事
,跟他說道路維修,再往下一點,又有人問我,之後我往下,旅客都還沒問我,我就
先回答他『上面道路維修』,就順勢往下滑行前進,這一段下坡超快的,不用擔心後
方有車,因為上面維修中,還沒放行,真是暢快。

        還好今天有很早出發,到蘇澳才七點而已,而且也不用走暗摸摸的山路。走完蘇
花公路,進入蘇澳市區左轉,中山路上看到一家〝鄉村牛肉麵〞,肚子也徹底崩盤了
,直覺就是這家牛肉麵,坐下之後,全身像得到解放似的,完全攤在椅背上,喘了一
口氣,真舒暢!牛肉麵端來後,香味四溢,喝了一口湯,差點跑到馬路上把上衣脫下
來奔跑,再吃ㄧ塊肉,簡直快飛起來了,再吃ㄧ口麵,真是讚不絕口啊!而且才七十
元,牛肉超多的都數不清有幾塊了,麵也不少,湯是喝到一滴也不剩阿,享受完牛肉
麵之後,向老闆詢問附近有沒有平價的民宿或旅館,老闆真好心,介紹我一家超平價
的民宿,就在中山路上蘇澳國小對面的心心牛排館〈兼經營民宿〉。

 

        到民宿問住宿一晚要多少,只要三佰元,超便宜!老闆帶我到房子後,是一間滿
關寬敞的合式房,他們還有洗衣機,好方便喔,前二天都用手洗。今天晚上特好睡的
,因為路程比昨天還要長,重點是今天有冷氣,房間更舒適而且更便宜。




今日騎乘路程:豐濱→花蓮(台11線接台9線)→蘇花公路→蘇澳         
                             約騎乘154公里
今日消費金額:675元

宜蘭蘇澳國小對面/心心牛排民宿/吳老闆 03-9963291











斯斯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