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雖然還要上班

不過心情還是滿愉悅地

因為在星期六上班的節奏

完全是輕鬆自在愜意的

就好似躺在加勒比海的沙灘上.....



但今日的重頭戲卻在這時候上演

我竟然把車門反鎖了

更慘的是我摸了摸腰帶上的車鑰

它竟然不翼而飛消失不見

找一會兒

我卻隔著車窗看見它在跟我招手

我瞬間從加勒比海飛到北極海.....



到此還只是個開胃菜

事情還沒完

當然還得找人來開鎖

因為人在外

不知道附近的開鎖店在哪

還找當地的住家幫忙

等開鎖匠來已經經過廿分



來了一個不到二十歲的小"師傅"

我:『開鎖要多少錢?』

他:『三百!』

我:『喔!』

看著他花了幾分鐘研究車子鎖的種類

再花了幾分鐘時間開鎖

一直開不了

他:『歹勢!機司頭帶不夠,我回去一趟。』

我:『喔!』(我也只能回答"喔")

覺得這小"師傅"有點.....



又等了十幾分鐘

他來了

看他帶了二個擠壓器、一根鐵鉤

擠壓器是負責把門擠開一個縫

讓鐵鉤可以穿進門去開鎖

看著他"專注又專業"的眼神

忙了幾十分鐘

一直勾不到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換我過去把鐵鉤拿來

勾了勾

沒十五秒

開了.....



我開口了:『這樣多少錢?』

他:『三百』

(案!鎖是我開的A!)

我:『算便宜一點啦!』

他:『二百』

(暗案按岸闇黯.......半桶師傅)

我:『再算便宜一點啦!』

他:『我不是老闆啦!』



我也只能認了..............................

看在他騎二趟路程的份上

看在他花了四五十分鐘"專注又專業"開鎖的份上

看在他幫我帶來開鎖工具的份上

看在他不是老闆的份上

我認了.....










斯斯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