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    石棹─阿里山

  

        一早0558起床,果然已不見車友,他昨晚說今天會很早就出發,真的好

早喔 (祝他一路順風),去對面7-11吃完早餐0730就上路了,面對最後的25

里,心裡再次盤算應該可以很早就到達阿里山?!

  

        一路上騎著騎著也開始起霧,空氣變得稀薄,氣就變很喘,騎到十字路體力

覺得還可以,沒稍作休息就繼續向前邁進,誰知道過沒廿分鐘就變天下起雨來,

附近卻沒有遮蔽物,只能埋著頭繼續騎著,還好騎十幾分鐘後看到有遮蔽物,就

停下休息,等到雨勢較小後再繼續。往前不到卅分鐘又下起雨,騎十幾分鐘後看

到有一間鐵皮屋,就在那躲雨,手跟腳變得好冰冷,等雨停後才前進,在十字路

竟然大意沒添購糧食,身上僅有兩瓶水,肚子真是餓得厲害。在最後的 8公里路

段真是各山之餓魔大煎熬,再加上冰冷的雨水,後面 3公里完全無力騎車,頭上

頂著無情的冰雨、腹部頂著空空的肚皮、手牽著完全幫不上忙的愛車、利用身體

的餘力拖著無力的雙腿以龜速的方式前進著。

  

        最後 2公里看到告示牌前方 500公尺有接駁車,真是太開心了,不過仍然以

龜速的方式前進,好不容易看到接駁車後,到車旁敲玻璃,竟發現我敲玻璃的力

道是如此的小,小到敲了好幾次,司機才發現我的存在,手指著愛車可不可以上

車,他竟然搖著無情的頭,我只能再拖著疲憊的身體淋著冰雨往蜿蜒爬坡邁進,

終於拖完最後的路程,此時看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門,真的是會感動落淚

啊,看手錶十一點多,我竟花了將近四個鐘頭才到達。

  

        買完票進了大門後第一件事就是尋找熱食,餓得發昏了,看到 7-11馬上買

碗泡麵加麵包大快朵頤,第二件事就是極需買件外套,不然我會在11度下仍穿

著二件薄衣服而凍死上報,第三件事就是找間民宿好好喜個熱水澡,因現正處於

櫻花季節,所以旅館費用都不低,找到ㄧ家民宿$1000元算便宜了,不囉唆趕緊

泡個熱水澡,好消除身上不停打顫的寒意。

  

        

        泡完熱水澡後,整個虛弱的身體,像吃過七龍珠裡的仙豆似的,完全神氣清

了起來,下午就帶著飽滿的體力逛逛阿里山,四處拍櫻花照,本想五點多要登  

上觀日平台看夕陽,誰料天公不作美,又下起大雨來了,只好窩在房間看電視。

晚上民宿阿罵準備好豐盛的晚餐給我吃,真是太感謝阿罵了,一直跟阿罵謝謝,
她還要我說不要跟她客氣。

 

 


 


 


 


 


 


 
              



 
       晚上斷斷續續下著雨,明早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美麗的日出,期待。(待續)

 

今日騎乘路程:石棹→阿里山約 25km海拔2170m  

今日消費金額:1594元

嘉義阿里山/民宿/阿里山阿罵 























斯斯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