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一)晴    高雄─知本

 

攜帶物品:一套換洗衣物、一件長袖風衣、盥洗用具、MP3、數位相機、手機、充電
                    器、水、錢包、筆記本、防曬油、墨鏡、頭巾

 

      哈哈哈哈......,準備出發啦,可是心情卻是又激昂又平靜,到底......,算了就出發
吧,等等,肚子得先填飽再說,吃過飯,肚子飽了腦袋卻昏沉沉的,又胡思亂想了。
切!先牽愛車去充充氣,回到家整理一下行李,然後再檢查所需的物品是否到齊,一
切OK,九點半背起行曩,踏下踏板,開始單車環台之旅囉~

 

       今天天氣真不錯,果然是出遊的好日子,一路沿著一號省道前進,騎到鳳山發現
指北針忘了帶,不想再往返會耽誤路程,反正地圖都沒帶了,還有太陽可以幫我判斷
方向。到了潮州也快中午了,先到7-11買些東西填填肚子,在這遇到一位早上五點從
台南出發的環台之友,他也是第一次騎單車環台,互相交換一些訊息,不過他會先去
墾丁之後才往台東前去 (我是沒打算去墾丁),他也給了我台東一個很便宜的民宿的電
話,道謝過他之後,先去打個電話跟家人、朋友報告一下進度及安全,也休息夠了。

 

       下午二點多已達楓港,也是一號省道要接換九號省道之處,仍然在7-11補給必需
品,這時已經喘吁吁了,再往台東方向一看,往台東還有84公里,路是如此蜿蜒又陡
峭,看得頭皮還真有點發麻、雙腳差點沒站穩,哈哈哈... (乾笑)。
捫心自問:『我可以回去嗎?』
謎之聲:『不行!』(嚇到了= =)
馬上前進,才騎一下子,汗又噴出來了,不知道騎了多久,就換我推著鐵馬前進,俟
大腿沒那麼酸,就再上馬前進,漸漸大腿可以適應可以撐久一點。雖說上坡沒那麼困
難,可是上坡路段,一波接著又一波,真的會贛在心裡口難開。尤其在轉彎處,在這
一頭往上騎,還看不到另一頭究竟是往上還是往下,都會有點期待,等騎到轉彎處,
看到另外一頭卻是往上的大斜坡,腎上腺素會立刻激發出一種與天俱來的本能,從丹
田醞釀由下而上,自嘴角由內而外,噴出一個字到三個字不等的字彙。
『─真●壯●觀─』這是我當下咬牙切齒噴出的三個字。

 

        進入達仁(地名),是翻越這座山脈的最頂點,也是屏東縣與台東縣的交界處,在
路的一旁有一間荒廢的小屋子,四面佈滿著遊客到此一遊及翻越山嶺的心得分享,不
少是單車環台之友留下來的,看到幾句滿有趣的〝沒有比九份難,真的!〞、〝別再
爆胎了〞,那位仁兄還爆真兇阿。休息片刻就繼續前進,現在開始下坡路段,下坡速
度超快,這裡路段並不是很寬敞,因為砂石車、大卡車不少、房車的速度又不慢,所
以下坡路段變得危機重重,得注意後方來車,還得留心路邊小石頭及坑疤,煞車手把
也不能全殺死,得避免輪胎過熱產生爆胎,這下坡路段真是驚險加刺激。

 

       回到地平面上,終於能喘口息,到了最近的加油站休息片刻再上路。左側有綿延
高聳的山脈,右側有寬廣無邊的太平洋,騎在南迴公路,放開雙手、閉上眼睛盡情享
受微風輕撫在臉上的清爽,只有在此時此刻能感受到與大自然這麼的親近,好似大地
之母將遊子擁入懷中。

       由於東部受中央山脈的遮蔽,入夜時間會提早到來,迫使我的騎乘速度更得加快
,到達金峰才將近七點,天色已都黑了,能見到7-11真是開心,平時在都市見到7-11
多到數不清,看都不看一眼的,現在汗流浹背、肩膀、大腿又酸又痛、飢腸轆轆的慘
景,可以看見7-11真的會感動到痛哭流涕。填飽肚子後詢問一下到台東市區車程,還
需要二個多小時的路程,下巴差點沒接住,咬緊牙關也得撐過去,不然就得睡荒郊野
外了,還是避免不了要騎山路,一離開鄉鎮,山路根本都沒路燈,如果沒有小車燈,
整個就是深手不見五指。一會兒上坡,一會兒又下坡,真是鋪陳的有高潮迭起的路段
,害我整個人都有點受不了。直到看到市區的燈光,整個人都high到一個不行,速度
又加快了起來。先到了知本,實在是真的累了,離台東市區還有一段路程,就往知本
路標的方向過去了。

 

       在進入知本街道前,有經營民宿的人,在路口招攬旅客,他向我招了手,過去之
後我開門見山式的問題提問:『住宿要多少?』
他:『房間只剩一間了,算你便宜一點,剛在你前面也有一個人,我給他八佰,他殺
             到六佰,好啦~也算你六百要不要』
我:『嗯~』點點頭  (實在是太喘了,價錢我也可以接受)
我:『前面還要爬坡嗎?』
他:『還有一個小斜坡!轉個彎就到了』(我最怕後一句)
我:『喔~』有點無力= =

 

       他帶我到房間,四人房滿大的喔,請他明早8點morning call,然後拿一千元讓他
找,也順便跟他問路,我:『要往花蓮的省道方向要怎麼走?』,他講得好認真詳細
,他邊講邊找錢給我,嘴吧講得口沫橫飛,手裡拿著六佰元找我,我愣了一下,要跟
他講嗎,可是他講得這麼認真深怕我迷路,打斷別人講話是很沒禮貌的事情,所以我
就很有禮貌的聽他為我解說,等他說明清楚,謝過他之後馬上將門關上,哇....!四佰
元四人房,還有溫泉,賺翻囉 ~ 泡過澡之後,房間的冷氣繼續開著,去街道的便利商
店買罐小紅酒,燒烤攤買了香腸、烤山豬肉,帶回房間後,房間的冷氣已夠涼爽,將
四顆枕頭疊在一塊,坐躺著喝小酒、吃小菜、看電視,直到眼睛迷濛的睡去。

 

今日騎乘路程:高雄→楓港(台1線接台9線)→知本          
                            約騎乘171公里
今日消費金額:804元
台東知本/鯨泉民宿/阿庭0912103125












斯斯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